姓名:王昕

组别:学前学前教育组

奖项:鲁东大学第十一届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指导老师:夏梦

一、经验分享:

1.活动目标:要充分了解幼儿每个年龄阶段最鲜明的特点,活动设计要符合幼儿年龄特点,充分考虑设计的难易程度,尤其是幼儿的反应、话语、动作的设计。

2.活动过程:导入环节要新颖有创新,可以利用导入环节展示自己的技能,创设情境,激发幼儿兴趣;展开环节可以引导幼儿先体验学习,然后游戏学习,最后创编学习,整个环节要求层层递进、紧扣目标、具有趣味性,使课堂既有逻辑又充满乐趣。

3.语言:语调、语速上要有明显的高低起伏,有节奏感;用简短的语句,注意停顿,做到抑扬顿挫;在扮演角色时可以转换声线,充分贴合人物,使课堂生动有趣。

4.动作:养成良好的教姿教态,动作保持自然状态。假设前面围坐小朋友的情境,身体可微微前倾,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可走到小朋友旁边,与小朋友亲切互动。

3.参考资料:历届技能大赛一等奖视频(微信关注山东就业创业导航,发送技能大赛即可获得)、山东省一师一优课、小红书、哔哩哔哩。

在观看公开课时注意观察幼儿的话语、动作、反应以及教师的提问、幼儿的回答等。

在观看历届大赛视频时注意观察选手的表情管理、肢体动作、语言表达等。

二、收获总结:

此次比赛,我所有的收获和提升都离不开学院老师的耐心指导与帮助,感谢实习幼儿园夏梦老师每周末采用线上的形式对我们的模拟试讲进行指导与修改。在学校备战校赛时,夏梦老师几乎每天都与我一起在教室修改教案、PPT、语言和动作,一遍一遍的帮我磨课。我很幸运遇到了夏梦老师,她不仅在讲课方面给予我指导,而且在教学理念、专业知识上也给予我点拨,在夏梦老师的指点下我受益匪浅。

回首此次比赛,我不仅提升了教学设计能力和讲课能力,而且在教学理念和教学理论上也有了充分的实践认识。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潜心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在自己的努力与老师的帮助下大展宏图,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