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介绍:

王友鹏,男,共青团员,鲁东大学初等教育学院2022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学生。

自2022年入校以来,时刻做到认真学习、严于律己。2022年11月在鲁东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中,荣获三等奖学金;2023年5月在鲁东大学五四评优中,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2023年8月在“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水千山”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中,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支教感悟:

在这段支教新疆的日子里,我收获了许多珍贵的经历和深刻的感悟。新疆的异域风情和旖旎风光,让我从内心深处体会到了教育的力量以及人与人之间传递交流的纽带。

七月末,我怀着激动而忐忑的心情,踏上了前往新疆的支教之旅。这个充满神秘与多元文化的地方,成为了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我不仅感受到了浓厚的民族情感,还深刻体会到了教育的力量和跨越文化差异的重要性。

第一次在新市区社区看见孩子们,我的内心无比紧张与激动。在他们的眼神中,我看出了好奇与渴望。在我第一天的支教生活中,带着孩子们玩各种游戏,玩丢手绢时,一个小女孩教我跳舞,虽然只是很简单的几个动作,但我还是学了很久都没有学会。在支教过程中我亲眼见证了当地人民的热情好客、友善和真诚。他们对待生活充满希望,对待教育充满热情的态度深深地打动了我。

支教新疆,我看到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尽管面临着不少困难,他们还依然充满激情地学习,展现出了他们超强的意志力。孩子们热情开朗,充满好奇,他们的笑容是对我教学最大的鼓舞。我们支教团有许多优秀的教育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同时,我也看到了学生们勤奋努力的学习态度,他们的行为让我深受鼓舞。我坚信教育的力量是无限的,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个体,他们都有着无限的潜能等待被挖掘。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愿我们不负青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尽情挥洒青春汗水,逐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