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名单的通知》(鲁教师函〔2024〕4号),我院韩延伦教授获评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韩延伦教授作为山东省高校教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负责人,扎根教学一线,创新教学模式,提出小学教育“两主一辅多能”的教学模式、“五能五会”的教师培养要求。韩延伦教授在《教育研究》发表论文3篇,其他CSSI期刊论文多篇,出版著作3部。教学成果方面,韩延伦教授荣获第六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主持省高校教学改革重点1项,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1项,获评全国第六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在学术成果方面,韩延伦教授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次。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教师评价体系,建立教师发展机制,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高校教师队伍。同时,以教学名师评选为契机,培育潜力青年教师,推广优秀教育教学成果,营造良好教学氛围,激励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全面提升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撰稿:刘若谷   审核: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