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学科平台,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盛杰、副院长韩延伦一行四人考察组于3月13日-14日先后赴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三所高校的相关学院,就小学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以及学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主题进行考察交流,同时进行高层次人才引进宣讲。

3月13日上午,考察组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领导座谈交流。教育学部副主任陈向东、学部办公室主任邹文、学前教育系系主任左志宏、学前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刘婷等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陈向东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相关情况,左志宏对学前教育系发展历史、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3月13日下午13点,考察组赶到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先后到学前教育学院、教育学院开展交流活动。在学前教育学院,考察组与方钧君老师、严雅琴老师就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与就业情况进行了交流。在教育学院,考察组与院长黄海涛、副书记朱莹、初等教育学系副系主任朱纯洁就学院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院党建等工作展开交流。

3月14日上午,考察组与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工作交流。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扬、副书记史慧明、副院长章乐、小学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乔雪峰、学前教育学系副系主任陶莹、团委副书记博士生辅导员王妍等出席了此次座谈,分别从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小学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我院分别在三所高校举行了优秀博士招聘宣讲,面对面向博士生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引才待遇、高层次人才职业发展支持政策等,回答了博士生关注的有关问题,引起了与谈博士的浓厚兴趣。此次考察加强了我院与国内高水平同行院系的联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学习了经验、增强了动力。

学校、学院层面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工作,期待相关专业的优秀博士人才来鲁东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共创未来。(撰稿:李想   审核: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