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教职员工:

寒假将至,春节来临,为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现将有关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1.加强日常安全措施。注意用电、用火和用气安全,严防意外事件发生。外出时,锁好门窗,断水断电,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

2.注意网络个人信息安全。严防信息泄露和网络诈骗活动。岁末年初往往是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期,要提高防骗意识和判别是非的能力,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3.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和体育锻炼,劳逸结合,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增强身体免疫力。注意饮食卫生安全,防止“病从口入”。

4.积极传播正能量。保持良好心态,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学校或地方媒体等渠道获取信息,自觉增强思辨能力,正确辨识信息真伪,不信谣、不传谣。

5.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不参加赌博等不健康的活动,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抵制邪教活动。勿“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以身作则,安全出行。

6.外出旅行选择安全路线。不去安全状况不明、易发生自然灾害的地方,恶劣天气非必要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有外出旅行计划的教职工,请在所属二级单位做好备案,计划出国、出境的教职工,请规范做好出行审批备案工作。

最后,祝全体教职员工新春愉快、阖家欢乐!

人事处

2023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