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校园欺凌工作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加强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和处理,有效防范校园暴力事件,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3月20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在各班班级负责人的带领下,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的主题班会活动,线上观看了山东校园防欺凌宣传片《向校园欺凌说“不”》。

班会内容主要包括五大部分,即防范校园欺凌要从源头防范,对欺凌行为零容忍,涉事学生依规处理;强化隐患排查,实现责任到人,早发现、早干预;加强制度约束,利用班会、例会进一步强化校规校纪教育;从多种形式、渠道、活动加强宣传,围绕重点领域开展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家校联动共防同育,利用家校群建立沟通和联系机制。

通过此次班会,学生们充分认识到校园防欺凌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学院将采取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预防干预等措施,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全力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权益。(撰稿:张新丽  李悦  审核:王娜)